为何顶级富豪扎堆粤港澳大湾区?这是百富榜背后暗藏的创新密码

2017-10-13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男怕入错行,富豪们干的都是哪一行?

  广东顶级富豪扎堆。有料哥从榜单中发现,广东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457位,又比去年增加51位。

  一叶知秋。百富榜的构成,直接反映了当下的创业风口和经济结构。

  榜单显示,中国大陆的富豪们,54.3%分布在制造业、房地产以及IT行业。

  从上榜行业来看,制造业上榜人数占比仍然最高,达27.9%,而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但仍以14.6%排第二。

  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教育、新零售、汽车和食品行业。新能源和传统零售表现不佳。

  胡润表示:“制造业绝对是中国企业家的第一大行业,有3成都靠这个上榜,其次是房地产,只有制造业的一半。”

  从入围10强粤商行业分布,一方面说明传统行业和实体经济依旧长青,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互联网等新兴行业正引领广东走向新的财富高度。

  百富榜上的种种迹象表明,广东的富,不仅体现在数字上,更直接体现在财富结构的多元优化上。

  当下,更多人的主要财富体现在房地产上时,引领经济转型的企业家们,却提前完成了惊艳的调结构。

  新的富豪榜主力作为先头部队,不仅与经济转型同步演绎还率先成型,这不仅显示广东民营企业家有强大的学习能力,也显示广东经济仍有足够的活力。

  聪明的有料哥已默默收藏榜单,为家中弟妹大学选择专业备用!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