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猎人":常在垃圾堆里捡车 成摩拜信用分最高的人

2017-04-19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小蓝侠联盟则是组织大家一起去“打猎”。4月16日,几位小蓝侠在沙尾村开展了一次群体“打猎”行动。楼房密集的城中村一直都是共享单车管理的死角,沙尾村位于福田区,临近地铁口,楼房密集、道路狭窄、环境逼仄,很多路段只仅一人通过,共享单车在其中久置极容易弄脏损坏或被人破坏,变成僵尸车。

  那晚,小蓝侠们在村中发现了2处单车堆积点,每处大约堆积了十几辆单车,其中有车辆和垃圾混在一起。另外还从村中清理出问题车辆20多台,这些车中,既有二维码被涂掉或拆除的车,也有车锁被拆、加装私锁的车。

  不仅要在城中村这类复杂的环境中“打猎”,更有共享单车需要从水里捞上来。近两个月,小蓝侠已组织了四次水中捞车的行动。3月8日下午,01130等5位小蓝侠在蛇口松湖路附近的水沟中捞上来了几台小黄车和三台小蓝单车,当时那条水沟深5米,小蓝侠在现场缺乏工具,打捞车辆困难重重。

  直到他们在旁边的废弃工地找到了竹竿和绳子,才捞起了第一台。但准备前往第二台的落水点时,绳子就断了。后来他们又利用工地上的铁丝、绳子自己重新做了一个工具,沿着水沟往下走,又捞出来了2辆小黄车,“一群人身上全都是臭的”,01130说。

  3月26日,他们又在大沙河捞起了两辆小蓝单车和一台摩拜单车。4月8日晚上8点在新洲河捞起了两辆小蓝和小黄。4月5日从下午两点到晚上12点,他们又组织了一次捞车行动,但是无功而返。

编辑:林玟珊